close

2012/09/14~17 啟程    

Photo by Kieno Cheng & Gaston Chen

 

到日本四國地區旅遊,對於一般的外國觀光客是比較麻煩一點的

通常都要先飛到大城市的國際機場,如東京、大阪等地

再轉搭國內線航班或是搭巴士或 JR才有辦法抵達

 

這次是因為剛好國內有航空公司推出與愛媛縣的松山市的特殊包機航線

所以才能從臺灣直飛過去,大大縮短交通時間

 

這四天三晚的住宿,第一天選擇住道後溫泉的溫泉飯店

後兩天住在松山市鬧區的商務飯店

所以抵達松山的第一站就是前往道後溫泉

機場有巴士直達到後溫泉,途中也會經過松山市比較熱鬧的地方

巴士會停靠在溫泉街的入口處(電車也是)

0914_1

先買票

0914_2

搭乘的巴士長這樣

 

通過長長的溫泉街到底就會看到有名的道後溫泉

大部分的溫泉飯店也都在這附近

 

當我到達飯店溫泉門口時就有接待人員問我是不是 “陳桑”

然後便幫我把行李拿走,並帶我到櫃檯去報到

這個問我是不是陳桑的動作把我嚇了一跳

我都還沒入住,他怎麼就知道這位來的住客來者何人

櫃台原本也是要找會說中文的接待人員來服務

但恰巧會說中文的接待人員已經下班了

所以由一位會說英文的接待人員來服務

並且一直很盡力的要把它會說的中文全部講給我聽,真的很熱情

 

行李都安置好後便前往松山是最熱鬧的地方─大街道

大街道是一條長長的商店街,要吃要買要玩這邊都可以

逛完大街道就準備回飯店休息吃晚餐了

0914_5

松山市的電車長這樣  

在松山旅遊可購買市內電車、巴士一日券,相當划算,一人400日圓

單程車票150日圓,搭三趟就回本了

 

PS.

四國地區劃分為 德島縣香川縣愛媛縣高知縣 四縣

其中德島、香川、愛媛等因為較為靠近本州,因此與本州交流頻繁

德島縣在政治、經濟、文化方面受近畿地方的影響頗深

香川縣在經濟、文化方面受到岡山縣的影響

愛媛縣則與廣島縣和九州的大分縣有較多交流

高知縣為四國最大的縣份

 

道後溫泉住宿 ホテル椿舘 參考網址

http://www.tsubakikan.co.jp/acs.php

 

松山市住宿 松山華盛頓飯店( Matsuyama Washington Hotel Plaza) 參考網址

http://matsuyama.washington.jp/index.html

arrow
arrow

    賈斯頓 Ga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